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网讯 3月7日,学校组织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气瓶安全、用电用水安全、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状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指出,实验室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场所,全体师生特别是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室指导教师、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切实落实“三抓”工作要求,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梳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和落实整改,复查核实,形成闭环,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和谐稳定。

(文/图:李倩;审核:胡章文;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