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心舞飞扬 舞动快乐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女生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3月6日,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于新校区舞室开展了“心舞飞扬 舞动快乐”女生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以舞动疗愈的方式进行,20余名女生通过舞蹈让情绪得到释放,在舞蹈中寻求自我放松。

活动开始,舞蹈老师带领同学围成一圈,在轻松的音乐中用身体动作写下自己的名字,快速介绍自己,增进彼此认识了解。在舞蹈教学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其中,用自己最喜欢的舞蹈动作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留存这次独特而美好的经历,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小组舞动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勇敢表达自我,充分展现了个性、创意和趣味性。

电科222朱梦萍表示:“在音乐中跟着节拍舞动可以放空自己,放飞自我,体验感特别好,舞蹈有利于放松自己,一个小时的心灵旅程让人感到十分愉悦轻松,烦恼都被抛之脑后。”

本次“心舞飞扬 舞动快乐”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学业和生活压力提供了积极的心理支持,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的有效举措。

(文/图:曹聪;审核:杨会成、迟传德;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