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推进“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

本网讯 3月7日,学校在A座1121会议室召开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年度计划与考核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出席会议,科技处、人事处、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凤权主持。

郑健表示,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校地企三方合作共建,是学校高度重视的战略布局,必须要做成、做实、做好,打造标杆。他指出,研究院的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性梳理校内外管理过程中的机制体制;明确建设目标,在遵循五方框架协议的前提下制定考核要求,科学分配指标;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充分调动参与人员的积极性。他要求,在研究院建设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鼎力支持,通力配合;善于借势,充分运用参与共建的各方资源;规范管理,制定独立配套管理办法,促进研究院健康发展。

凤权指出,此研究院的建设是校领导带队多次内部沟通和外部协调的结果,是学校学科建设、赋权改革、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产物,将在无为市政府和各方股东支持下建成,需要高质量完成考核指标。与此同时,研究院建设从零到一,也面临许多新问题,要形成机制保障协调解决。希望各部门协同配合,整合资源,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细化具体措施,打造示范模板,进一步实现赋权转化,树立校地企合作共赢的典范。会上,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管理机构、工作安排、绩效指标和存在困难。科技处、人事处、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研究院主营业务、资质认证、运营经费、科技孵化器建设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

(文/图:李晓莉;审核:王宗乾、王刚;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