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三届校园心理游园会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相关文件要求,推动“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走深走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感染力,3月6日,学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游园会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举行。

本次游园会主题为“巾帼心向阳 共赴新年华”,活动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依据,共设计合照姿势大pk、指东往西、协作过关、一鼓作气、默契折纸、乒乓球大搬家等六个经典心理游戏,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年级的300余名师生参与。同学们在起点领取任务卡,按照路线游玩体验,获得一定数量的贴纸即可在游玩结束时抽奖兑换纪念礼物;游戏不仅考验个人的技术,更考验团队配合和智慧,同学们在脑力和体力的激荡中,跳出思维局限,冷静分析问题,制定应对策略,学会创造性解决问题,在相互合作、彼此取长补短中实现团队共同目标。

晴空下,广场上,春潮涌动,万物复苏。青春拼搏的汗水与欢声笑语为校园绘制出了最靓丽的风景,少年的激情在阳光下肆意挥洒,诉说着青春的希望,沸腾的校园谱写出欢快的乐章。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一个个心理游戏发掘人格深处的动力,开启源自内心的成长。活动队伍虽长,但是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不减,站在后面的同学忍不住踮起脚尖向前张望,手牵手,心连心,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精准的合作和有趣的动作一次次引燃了现场的氛围。

育青年之健康心灵,护青春之美好未来。本次活动旨在将心理健康元素融入学生喜爱的各类活动中,以游戏的形式给学生带去积极的情绪体验,增加人际交往,提升积极心理品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从心理课程、心理主题活动、心理咨询、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培育学生自信自强、勇于逐梦的健康心态,增强同学们自我关怀与互帮互助的意识,为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增添一抹“心”的色彩。

(文:钱圆圆;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审核:金艾裙、杜松涛;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