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学位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网讯 3月8日,学校在A座1314会议室召开学科学位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副校长周虹屏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保障处、团委、图书馆、现代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凤权主持。

卢平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龙头,体现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学校要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相关部门要围绕学科评估体系和博士点申请条件,统筹谋划并推进成果奖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各学院要树立标杆、对标对表,做好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学科,开展引才育才,强化人才聘期考核,建强建优学科队伍;要聚焦地方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立足学校优势和特色学科,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他要求,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做好准备,力争取得新突破。

凤权就学科建设提出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与谋划,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兼顾学校发展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密切关注地方产业发展动态,着力打造一批行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加强沟通和协调,针对短板弱项,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落实,专题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周虹屏围绕学科评估和博士点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形成合作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态势;要聚焦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要强化目标意识,坚持对标对表,坚持补短板和强特色相结合。

会上,研究生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一期建设情况及二期推荐结果。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文/图:张安康;审核:王勇智、刘宏建;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