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国风春意暖 巾帼展芳华”手工制作活动

本网讯 春暖花开日,魅力四射时。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生社区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3月7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生书院7-4智汇能量站活动室开展了“国风春意暖,巾帼展芳华”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与学院女生们共同参与活动。

学院准备了朱砂手串、国风团扇、书法灯笼三种类型供师生制作。一把团扇,代表着团圆美满,吉祥如意。朱砂佩戴与身,有守护之意,将福气都带在手腕上。提笔写下珍藏于心的诗句,用灯笼祈愿未来美好生活平安喜乐。师生们都投身于制作当中,小巧的珠子在她们手中一颗颗被串起。纤细的画笔在团扇上勾勒出唯美的线条。师生们一边热火朝天的制作着手中的艺品,一边欢声笑语的洽谈着,欢乐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活动室,在交流中师生们的距离又被拉进了一步。

智能制造222班徐盼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情感交流,还有效提高动手能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人工智能学院依托“清风微语”工作室、“智汇能量站”活动室打造了乐玩徽程、手工制作等系列社区文化活动,有效地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

(文/图:樊凯、苑雨露,院青媒;审核:任家钱、李文江;编辑:蒋梦萍)